四川黄联土林自然环境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黄联关镇位于西昌附近,与西昌地区同属于亚热带高原季风气候,年平均气温17℃,7月平均气温22.6℃,1月平均气温9.3℃,无霜期273 d,年平均日照时数2 431 h,年平均降水量1 013 mm,干湿季节分明,雨热同季。

研究区位于川滇隆起带中段轴部,安宁河断裂之东,则木河断裂之北西,主要由一系列走向南北的褶皱、压性断裂和与其有成生联系的低序次次压扭性或张扭性断裂组成。本区自新生代以来挽近构造活动仍较强烈,沿安宁河、则木河及罗西大断裂分别形成了安宁河谷、西昌和布拖沉降盆地,使第三系和第四系地层局部发生了小褶曲和断裂,至今仍有多处继承性断裂活动,沿断裂有多处温泉出露,地震活动强烈而频繁。研究区出露的地层主要为冻融泥石流堆积体(Q4slf),分布于黄联关镇山前斜坡至山前缓坡堆积平台上。

其周边基岩为白果湾组(T3bg)石英砂岩等。黄联土林位于安宁河河谷左岸。地表水主要由大气降水补给,由于土林分布区地形坡度较低缓,有一定的汇水优势,因此降雨时,区内地表水较丰富。地表水主要通过山前沟谷径流排入安宁河。地下水主要由松散堆积孔隙水和基岩裂隙水组成,主要来源仍然是大气降水经地下径流汇入安宁河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