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黄联土林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黄联土林位于四川省凉山彝族自*州西昌市南30 km的黄联关镇,距四川省西昌市城区30余公里,在安宁河左岸的谷坡地带。土林分布面积约l.3 km2,海拔约1500m,气势宏大,造型各异,有的酷似远古城堡。

有的又如茫茫森林,有的似倚天长剑,有的如奔马仰天长啸,有的如熊猫憨态可掬,有的如群猴攀援嬉戏,有的如狮虎据力相争,整个土林景区风光秀丽。

黄联关镇因山坡上黄连树多而得名。

土林是在特定的物质条件、地形地貌条件、内外动力地质条件、气候环境条件下形成的一种特殊地貌景观,具有一定规模的黄联土林拥有*特的观赏价值和一定的科学价值。

土林质地系黄色沙砾岩。地质**称.土林的形成.*远可追溯到8000万年到一亿年的冰河时期。在冰水沉积期.冰水流动带来杂物,形成沙粒砾层。沙粒砾层成岩硬化后.受新地壳运动影响,出现裂口或裂缝(地质学上称龟裂)。地表水(主要是雨水)沿着裂缝向下渗漏、渗透。日积月累裂口因冲刷而渐渐扩大加深,*后**成一个个土墩、土柱成为今天的土林。土林项部的沙粒岩,系胶质钙结,不易被风化、冲刷,所以多呈蘑菇状。

土林之奇,还因人而异、因时而异、因情而异。童稚眼里.这儿是动物园,奔马仰天长啸,熊猫憨态可掬.群猴攀援嬉戏,狮虎据力相争.意到形随.****、士林*妙是黄昏,当景色朦胧,声息渐止,奇幻之中人们会听到各种奇音,一切在这凝固,您需要放飞想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