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投资洽谈会在蓉举行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效应正在持续显现。昨(12)日,在成都举行的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合作发展洽谈会聚集**180多家电子企业共商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前景。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出席洽谈会并发表主题演讲。副省长甘霖主持洽谈会。市委书记罗强出席洽谈会并推介绵阳投资环境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

魏宏在主题演讲中说,当前,世界经济正在进行新一轮产业结构调整,**范围电子信息产业正在进行新一轮深刻变革,***、新业态不断涌现。未来,**新型电子信息产业将会成为经济增长的“倍增器”、发展方式的“转换器”和产业升级的“助推器”。四川省委、省**积极顺应发展趋势,布局四川长远发展,将电子信息产业确定为全省**培育、支持和发展的**产业之一。

魏宏说,我们将集中资源加大支持力度,设立电子信息产业创新发展专项资金,支持设立相关产业投资基金,并在省工业发展资金及创新驱动专项资金中,对电子信息产业项目**支持。我们将大力推进产学研协**新和技术成果转化,以市场为导向推进产学研用结合,组建一批以优势企业为主体、高校院所为依托的电子信息产学研联盟;推动各类孵化机构专业化市场化发展。我们将支持有潜力的电子信息企业加快发展,**支持创新能力强、经济***、有市场竞争力的骨干企业,积极培育中小企业。我们将**建设电子信息产业园区,依托成都高新区、新川创新科技园等**园区,加快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业集聚;鼓励绵阳科技城建设军民融合集成电路产业集聚区,加快形成涵盖“芯片—软件—平台—整机—系统”的完整产业链。我们将优化发展环境,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和**国内交流合作,完善人才培养、引进、使用体制机制,建设国内外客商****、创功立业的投资热土。真诚希望各位企业家朋友,以此次洽谈会为契机,共同分享四川的发展机遇,加强沟通,深化合作,共赢发展。

工信部总经济师周子学代表工信部向洽谈会的举行表示祝贺。他说,当前电子信息产业区域分工正在进行深刻调整,产业转移步伐正在加快。四川是西部经济大省、人口大省,产业基础雄厚,区位优势明显。四川省委、省**高度重视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在政策资金等方面给予持续支持。相信在今后的发展中,四川电子信息产业一定能把握机遇、发挥优势、乘势而上,继续保持平稳快速发展。希望大家通过洽谈会平台,进一步深化互利共赢合作,为推动四川电子信息产业发展和西部大开发作出更大贡献。

罗强在推介绵阳有关情况时说,作为***、国务院批准建设的我国唯一科技城,绵阳科技资源富集、创新能力突出,区位优势明显、人居环境优良,投资环境优越、营商氛围浓厚,产业体系完备、工业基础坚实。特别是在电子信息产业领域,绵阳是全国最大的数字视听产品生产聚集地和重要的军工电子生产基地,全市共有电子信息企业1300多家,其中亿元以上27家,10亿元以上10家、百亿元以上2家,近两年新增电子信息类科技型中小企业近400家。去年全市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增长15.4%,增加值增长19.2%。目前,我们正着重发展网络传输设备和光通信器件、融合型终端产品、软件及系统集成、数字家庭产业、信息服务产业、文化创意与内容制造产业,加速推进电子信息产业向信息消费产业转型。这为广大电子信息企业开疆拓土提供了难得的机遇和广阔的发展空间。诚邀广大电子信息企业来绵考察、投资发展,共同参与科技城建设的宏伟事业,共同分享电子信息产业转型发展的无限商机。

成都、绵阳、内江、遂宁市作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推介。中国电科、京东方、戴尔等电子信息代表性企业发言。180多家国内外电子信息企业负责人,有关市和省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洽谈会。

洽谈会前后还举行了实地考察和项目对接等活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