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理念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办法》,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了一系列学生管理制度。这些制度包括:一是常规管理制度:校园管理、课堂纪律、卫生评比、仪容仪表、**管理等。二是奖惩管理制度:奖惩种类、奖惩程序、奖惩办法、目标考核等。三是宿舍管理制度:宿舍安全、宿舍卫生、公物管理、节水节电、检查评比等。四是安全管理制度。五是学生礼仪制度,校园文明建设。

总结起来,我们认为我院的学生管理制度具有**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表现出:突出了管理的全方位性。学院根据学生及其相关消费者的需求、学**展和未来社会对人才素质的需求,确定学校的办学理念,它包括办学宗旨、办学方针、育人目标、办学特色、发展目标、管理机制等部分。学院由教育理念而建立了科学的目标计划体系。在制定管理制度中,立足全面,突出具体,坚持定性与定量相结合,分层管理与分类负责相结合,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管理体系。

突出了管理的**性。学院紧紧围绕学生和教学这个中心,将凡是影响教育教学因素的内容都纳入管理范畴,基本实现了“凡事有准则,凡事有负责,凡事有程序,凡事有监督”。突出“以人为本”的现代管理理念,实现全面、全员、全程、全方位管理,**学校各项工作能紧紧围绕着教育质量目标和谐、**地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