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崖墓博物馆陈列馆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乐山市崖墓博物馆拥有崖墓出土文物2000余件,其中一级藏品33件,二级藏品72件。藏品中尤以陶舞俑乐山市崖墓博物馆(高86.5厘米)、 陶马(高111厘米)、陶楼房等*有代表性。 馆内现有陈列展厅两个,画像石板亭1座。

已清理复原的崖墓5座。分别展出“乐山崖墓概况”、“汉崖墓表现的汉代生活”、“汉代崖墓遗址原貌陈列”、“乐山崖墓拓片”等内容。馆内一号崖墓由享堂、过道、耳室、棺室组成。主墓室深29.6米,宽11米,高 7.8米。墓门和享堂四壁刻有许多精美的浮雕画像,画面线条遒劲,多呈弧型凸起的浮雕,富立体感。“换马图”、“荆轲刺秦王图”、“垂钓图”、“西王母赐药图”等画像石,汉风浓郁,各尽其妙。

墓门两侧刻有“凯风”、“迎谒”、“话别”等画像。前室两侧及后壁刻有“荆柯刺秦王”、“朱雀”、“宴乐”、“挽马”、“佛像”、“兽*”、“垂钓”、“门卒”、“挽辇”等画像,在这些画像上方刻有48个纹饰各异的瓦当和一些装饰图案。墓有三个后室,在南道门前侧壁刻有杨枝高及商承柞先生考察此墓后的题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