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德故居纪念馆保护工作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2008年“5.12”地震灾害发生后,**故居管理局一方面积极组织抗震救灾,一方面向有关部门及时申报灾后**重建项目,共申报立项灾后**重建项目15个,申报立项资金4300万元,目前已完成文物类项目3个,旅游类项目4个,完成投资近1000万元,其余项目按要求正紧锣密鼓地进行。

二是狠抓园区功能配套。加大了**故居及其纪念地的保护力度,维护维修了受地震影响较为严重的纪念馆和纪念地及停车场;在各文保单位安装了电子监控设施;维修了纪念馆消防系统;增设了各纪念地安全照明设施;设置了主要出入口和水域安全提示牌;制定了****同志养父墓地保护方案;完成了**父母故居《故乡情怀》专题陈列;重新核对、登记整理了馆藏文物;修建了垃圾清运池、观光车停靠站和售货亭;维修了游步道和排水系统。

落实了办公用房并添制了办公设备;完成了办公楼会议室和纪念馆影视厅舞台的装修改造;启动了南门游客接待中心、**故居购物中心经营项目和琳琅井水的开发;梅子河入口提示性牌坊正式开工建设,职工周转房即将进入招投标程序;启动了**铜像园《**军事》专题陈列改展,预计10月1日对外开放,为建国60周年献礼;规划完成了园区旅游车行道内环线——丁氏庄园至南门游客中心、兵器陈列室及培训基地和接待宾馆等重大项目建设方案,与台商签订了宾馆及水上游乐设施建设意向性投资协议,有望年内正式实施。三是狠抓园区景观形象提升。添制了环卫设施,更换了垃圾桶,购买了清运车,加强了园林保洁常态管理;抓住春季植树绿化的大好时节,补植绿化面积2万多平方米,普施化肥10余吨,并加强了防病*虫、修枝整型及日常管护,景观效果有了明显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