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格聂神山史话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2900年前,相传释迦佛曾赞叹格聂圣山为殊胜的清净修禅之圣地。以格聂山为中心,周围由山峰、原始森林、草原、湖泊、温泉、寺庙、藏乡风情构成了一个景色迷人的自然保护区。景区具有神、奇、雄、秀的特色,格聂山主峰终年白雪皑皑。在阳光照映下,金光闪闪。

晴天,在两三百公里以外也能观见主峰高耸入云的壮景。山腰以原始森林装点山色,其间飞泉瀑布倾泻而下,山下有广阔的草原和森林,以及清澈碧透的湖泊。麝、熊等动物和藏马鸡等**鸡雉时常出没在林间,极富野趣。

“没有任何词语可以形容这座高大的山峰,在这里任何旅行者都可以体会到**的心情,不由自主地称之为圣山……”,1877年,外国旅行者William Gill来到格聂,发出赞叹。

“倘若我有万米白绸缎,我将把岗波贡嘎包裹起来。”上世纪初,五世嘉木样在格聂建达青寺修行,如此表达自己对这座圣洁之山的呵护之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