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梅湾湖特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梅湾湖,又名梅湾水库。位于丹棱县城西中隆乡梅湾村,距县城6公里,是七十年代大兴水利时建造的人工湖。集雨面积15.3平方公里,总库容1015万立方米,设计灌面3.16万亩,属中型水利工程,居丹棱水利工程之*。

控灌丹棱镇、中隆乡、何场乡和唐河乡,还承担着丹棱县城市面上供水任务。

十多年前,丹棱县水电部队门就对观光农业开**有*钟,充分利用有山水资源,开展立体化的综合种植,养殖工程,建造有艺术 布局且具有现代化喷灌设施的果树园,修建旅游公路,幽径小道、亭、台、楼、阁、廊,设置餐厅、钓位、游船等,初步形成了"梅湾湖农业观光旅游区",区内山岛葱笼,莺飞鱼跃,桃树、梨树、脐橙、椪柑、柑桔树成片成林,水库两岸及周围的梅湾村,多达万余亩。

每年春暖花开时,桃花、梨花、橙子花开得十分自然而野漫,像一束束粉红的贯绫随意缠绕在山际。一坡坡的梨花,油菜花和成片的绿色脐橙林,与多悦镇、正山口乡再西行,真是美妙;而漪漪绿水上,野渡无人舟自横,直看得人忍不住想赋诗作画。前来参观游览者络绎不绝,高峰期每天超千人。秋季,硕果累累,水果飘香,前来品尝水果、购买水果的游客和商家蜂拥而至,一车车水果源源不断地运往全国各地,给水库经营管理者和农民科学文化水平的提高,给城里人营造了回归自然寻野趣的优良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