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石室天府中学四维育人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人格育人

人格育人是以培养健全人格为主要内容的育人模式。学校始终恪守先培养学生成人,再培养学生成才的办学思路,从制度上创新,从物质上**,从措施上落实,努力探索和全力推进健全的人格教育,在此基础之上,辅之以**教师群体指导**,**学生群体(学生会、社团联合会、校团委、校少先队、学生科协,以及班委会、团支部和学习活动小组等)的自主管理。以**师生在群体之间的相互影响育人,普遍提升师生群体人格修养与魅力,这是高品质学校的一种**再生策略。

文化育人

学校将着力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将不同时期有着重大影响的中外名人、名言、名校、名师、名山、名川等以艺术形式贯穿在以文翁广场为主线的各个场景中,要求教师把各类文化元素的宣传渗透到相关学科的教学之中。学校还将分期分批邀请当代文化名人到学校与学生进行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鼓励学生多读中外**名著,利用假期进行中外文化旅游,定期推出时下流行的多种文化元素,定期举办体育、艺术等多种展示活动,为学生搭建展示自己文化特色的平台,让学生在成长中增强文化内涵。

科技育人

充分利用成都天府新区的科技优势,对学生进行崇尚科学,热爱科学的教育,潜移默化地培养学生动脑动手能力和科技创新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科学素养。学校将定期邀请突出科技人才和知名校友到学校为学生做成长励志和科技方面的专题报告,组织学生参观高科技园区内的**企事业,组织学生到高科技园区进行社会实践等。在开展科技活动中不仅要注重对学生科学知识、加强技能培训、进行情感教育,更要做到育人为本,使他们在参与科技教育活动中兴趣得到培养,智慧得到启迪,自信得以激发,发展趋于多元。

环境育人

英国前*相丘吉尔曾言:“我们先塑造环境,环境再塑造我们。”学校是学生学习、锻炼、交际的主要场所,是老师授业育人的**阵地,是师生情感互鸣的精神家园。整洁、明丽、蕴涵思想、凸显人文素养和体育精神的学校环境无疑能提升学生的审美品位,激发学生朝气蓬勃的性情,从而达到育人的目的。我校的美丽有目共睹,校园文化的建设,将环境育人渗透到校园的每一个角落!我们要让孩子在学校中有展示的天地,要让孩子透过学校这扇窗去了解外面的世界,要让孩子在不知不觉中接受***的浸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