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普格县农业资源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田成方、树成行、渠相连、路相通、涝能排、旱能灌——这是在普格县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区随处可见的景象。普格县以科学发展观总揽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建设,围绕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升农业综合效益。

增加农民收入这一主线,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坚持依靠科技,依托资源,以市场为导向,以效益为目的,在促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上迈出了实质性的步伐。

农业基础设施旧貌换新颜。2005年以来,普格县累计投入资金982万元,新建水沟水渠145公里,改良土壤2.16万亩,造林500亩,新修了1200立方的蓄水池……项目区通过山、水、田、林、路综合*理,建立健全了农田排灌渠系和坡面水系,改田工程,呈现出了排水有沟、灌水有渠,田成方,渠成网配套齐全的田园化格局。2009年上半年农业综合开发进程顺利推进,水利、农林、科技等方面成效明显。

——建设好各种引蓄水工程、田间灌溉渠系及配套设施,**了排灌需要,调节控制好土壤水分,共完成衬砌引水排灌渠系24条,总长度47.55公里,配套拦水坝、渠基堡坎、涵、闸、便民桥等渠系建筑物153座(处),完成土石开方23550余立方。

——在项目区的永安村新建蚕桑基地100亩,根据项目区适地适树的原则,选用树种为蚕桑苗,初植密度为2000/亩,购蚕桑苗46万株。

——改良土壤,实施多元复合肥与农家肥配套使用、采用平衡配方施肥、保护性耕作、秸秆还田等技术措施培肥地力0.3万亩,新修机耕路一条,配套机耕道边沟1964米,完成土石开方3573立方.

——抓好先进适用技术的**,把改后利用和效益的提高作为农业综合开发的关键环节,3500人参加了马铃薯、水稻、荞子点播高产、玉米地膜覆盖规范化、烤烟、蚕桑生产技术知识的培训,****面积0.17万亩。

在农业开发进程中,普格县坚持以提高生产能力为出发点,以产业结构调整为手段,以实现农民增收为目的,使项目区的经济发展实现了新的增长。

项目区年新增粮食50万公斤,新增其他农产品5万公斤,增加农业产值80万元,水利工程的实施也增加了农民务工的机会,农民人均纯收入增加150元以上。

同时,水利工程的建设,农业措施的实施,造林的配套,极大地改善了灌溉条件和生态条件,基本实现了灌溉有渠,排水有沟,护坡有林,拦土有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