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大东山特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红色革命根据地。大东山位于四川盆地东北部,地处建国伟人、革命元帅**的故乡,位于仪陇县城东面2KM处,是仪陇县第二高峰,海拨高度690米,它原是座山寨,四面峭壁,地势险要,山顶平坦,面积宽广,土地肥沃,誉称“山顶平原”。

在三十年代前,上山顶必需经过四道寨门,分别为东门、南门、西门、北门,其中三道寨门在革命时期被毁,现只留一道北门保存较为完好,寨门两边石刻对联留有痕迹,依稀可见。

大东山有着光荣的革命历史,1933年农历八月十六日,红四方面军*立第二团在大东山上安营扎寨,建立了苏维埃**,开展革命根据地工作。并在这里发生过激烈的战斗,红军的鲜血洒在了这片热土上,大东山的每一寸热土都铭刻了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事迹,至今,在悬崖峭壁上还遗留着当年斗争的山洞和堡垒。

大东山属避暑、旅游之地,气候宜人,人文景观丰富,山东有大东山观音庙;山南有观音庙(为记念在当地牺牲的革命烈士);山西与小东山相互衬托,使两山两景连成一线;山北有北寨门和在石壁上雕刻的红庙子;西北峭壁面的“眼槽”为集体大生产时期所遗留。站在山上观四面风景,能俯瞰仪陇县城全貌,能看我省四大离堆之一的嘉陵离堆;能观有天然成趣的松涛林海金华山;能观嘉陵江之水在夕阳辉映下像金丝带将县城围绕之景;能让你体会“山高人为峰”之感;在冬季能观雾海,甚至能体验唯有此山的雪景等。这里是享受自然风光、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