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镇之汉阳古镇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南倚龙泉山脉,北傍岷江之滨,与乐山市上下游相望,知名的平羌小三峡即在接壤部分,距乐山大佛26公里。*地汉阳坝,历史上曾是**的商业重镇,是蜀中经由水路通往乐山、重庆及江南广大地区的重要通道和舟船停泊口岸。

汉阳镇从汉代开始得名,至今年有千余年历史。过去的汉阳镇系远近闻名的水码头,依托岷江水运和处于两市地三县九乡的地域中心优势,商贾云集,热闹繁华。千年沿袭的楼台庭榭,青砖、木墙、石板街道、小青瓦房,相互毗邻的四合院和高高的峰*墙,*具特色的吊脚楼,雕刻着神鸟、奇兽的古檐,"井"字形的街道构筑了汉阳古镇的古井貌样,有**的考古和旅游价值。

镇北、南、东是有名的“汉阳三坝”。为桑、枯、蚕茧和手工缫丝的集中产区。“汉阳丝”、“汉阳鸡”、“汉阳花生”、“汉阳柑橘”等在历史上久负盛名。

建国前,汉阳的商业、服务业十分兴旺,尤以丝市、米市著称。“汉阳丝”以其光泽鲜亮和亮度匀净而驰名中外,远销美国市场,汉阳丝市曾与成都簇桥丝市并列为川西南“两大丝市”。汉阳依托其岷江水道和地连“3县、9乡”的地域优势,商业繁荣,经济活跃,每逢场(赶集)期,商贾云集于市面,舟船密集于码头,舟子、商贩及过往游客塞街断巷,生意兴隆,故自古素有“穷青神,富汉阳”之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