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天然苏铁林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格萨拉生态旅游区位于攀枝花市盐边县西北角,景区景观由天坑地漏、岩溶景观、高 四川格**山草甸和彝家风情等组成。这里群山绵绵,峰回路转间,时而黄土高坡,时而丛林密布,茶花万朵,地质地貌变化极大。一位**的地质学者曾说“此地山川地貌堪与九寨黄龙媲美”。高山草甸层峦起伏,低矮的盘松虬劲有力;在盐边岩口、洼落一带300多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拥有1000余个直径和深度不一的漏斗群,漏斗群中面积较大的约5000余平方米,深度约30多米,小的面积约400余平方米,深度不一。在这些溶洞中,一号天洞格外引人注目。

在200多米的峭壁之下,向竖洞投石10秒后,方听得訇然水声,约有155米深,其周围5个大小不等的溶洞富有彝族民族文化的色彩,如灵泽洞,洞中的岩溶景观别致新颖,有“观音殿”、“罗汉群”、“骆驼峰”、“狮子山”等。

苏铁亦称铁树,*早出现在在距今约2亿8千万年前的地球古生代二迭纪。它历经沧桑,几度盛衰。现存的苏铁类植物,仅一科10属约110种,被誉为植物的“活化石”。1971年,四川省农科所和原攀枝花市飞播林场进行植被调查时,发现了这一片占地300余公顷,共10多万株的苏铁林。它是世界迄今为止发现的纬度*高,面积*大,植株*多,分布*集中的原始苏铁林。经鉴定,确认这是罕见的苏铁新种,定名为“攀枝花苏铁”。**苏铁**特纳来此考察后惊叹:“这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