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眼小伙考驾照被拒将交警告上法庭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012年,泸州市叙永县赤水镇24岁的许兰奎,因为无证驾驶摩托车与一辆方头车相撞,致使其失去左眼,成为一名单眼视障者。伤好之后,家住农村的许兰奎为工作需要一直梦想拥有驾照。今年,他前往泸州各个驾校咨询,都因单眼视力问题不能报考。无奈之下,许兰奎一纸诉状,将**他申领驾照的泸州市交警支队告上**。

据了解,由于相关民政评残标准已将单眼人士排除在残疾人士之外,全国单眼失明者数量,目前并没有一个准确数字。不过,有眼科**表示,根据临床分析数据,这个群体约500万人。不能合法驾车成为了不少单眼视力障碍者*大的隐痛。

单眼能不能考驾照

据有关人士介绍,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中对身体条件有要求,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所以,只有单眼视力不能申领驾照。

有**指出,美、英、法、港澳台对单眼人驾车的问题都有明确规定,并且通行已久。社会公平正义与否,从弱势群体身上*易体现。既然很多国家在通行 “单眼驾驶”的制度,我们也应理性探讨其可行性。无论法律如何规定单眼视力人群申领驾照问题,但是安全**,希望申领人在视力**没问题的情况下考驾照。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