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佛宝古镇景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佛宝古镇回龙古街(四川方言剧—傻儿司令拍摄点):含回龙街、正街、集市上等多条古建筑保留完整的景点。回龙街佛宝古镇回龙桥建于道光二十年,全长25米,桥面宽4米,拱高6米,桥的**部位镌雕有一条龙。

桥中挂有剑,雄跨于白色溪上(回龙河),桥街全用大青石铺就,栏杆是大青石雕刻成歇山式房顶式样,是当时福宝大漕河**的一座石拱桥。

福宝古镇的三宫八庙,即:清源宫、万寿宫、天后宫,五祖庙、土地庙、张爷庙、禹王庙、*神庙、灯棚、王爷庙、观音庙。它们布局合理,且格局基本完好,大都设有戏楼、厢楼、天井、板壁,框架穿隼,雕梁画栋。除王爷庙、灯棚、观音庙未在回龙街外,其余的庙宇占了回龙街的2/5。

佛宝古镇惜字亭位于一棵大黄角树下,该亭虽不宏大壮观,但于浓荫下也颇显古朴。惜字亭建成于乾隆五十五年,共六层八方,仿八卦图型,高8米,每层每方都刻有深浮雕图案,且不相同,是“天后宫”烧*化纸的地方,所以又叫“字库”,俗称“化*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