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八美惠远寺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惠远寺 位于四川省道孚县协德乡境内、省道303线公路八美至丹巴方向8公里处的山间小盆地内,海拔3600米。距道孚县城89公里,距八美石林9公里,距康定塔公20多公里,距垭拉自然风景区17公里。

雍正七年(1729年),清**因局势不稳而请七世**喇嘛噶桑嘉措避难于此,特拨白银,征地500余亩,修建庙宇、宫殿楼房,寺门正中高悬清世宗钦赐“惠远寺”*大镏金匾额。由于天时地利十一世**克珠嘉措便降生于此地,从此惠远寺在藏区影响至深。

 

该寺经3次重建,新建庙宇为宫殿式金瓦顶楼,配以金幢宝瓶,**异兽,彩绘历代帝王及战将,各种唐卡画,活佛神像于檐檩之上;浮雕九龙九狮门枋,肥梁胖柱,铺陈富丽;庭院宽敞,布局严谨;楼堂庭廊,和谐得体。殿宇建筑豪华,具地方特色,为康巴建筑艺术精品。该寺现收藏有各种贵重文物多件,寺庙每年为种种祭祀活动念经245天,大的**有正月的“默朗钦布”,六月的“亚却”和十一月的“安却”。每逢**,各地的信徒都前来朝拜、颂经,热闹非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