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龙居寺民风民俗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药王会:药王,本地一般指神农氏,传说神农尝百草,*创医药。也有尊**扁鹊为药王的,医家又把**孙思邈尊为药,各有传说。什邡蓥西镇下*神庙有神农氏像,上裸,下衣树叶,手持灵芝百草。

则另用红袍木偶供出驾用。祀已工代赈左边,配有寝宫及夫人神相,宛如生人。每年四月二十八日中午旗幡对对,锣鼓喧天,以彩桥抬药王神像,**过市。至期,川西内属各县及省城金玉、百货、匹头等八大行帮,齐来赶会。蓥西为什邡盛产叶烟之乡,土产成交更是繁忙。蓥华山香会:蓥华山有新、老之分,均为岷山山脉九顶山系的一支。山势巍峨,峰峦秀丽。“蓥”、“蓥”字其意相通,指峰顶常积瑞雪,晶莹闪耀于天际,如琼华怒放,蓥华山亦因此得名。传说大禹生于刳儿坪,出洛水遇阻,有蓥华夫人相助,故名蓥华;咖说,明代高僧明本禅师成道坐化此山,称蓥华祖师。每年六月六日为会期,本县和外地来朝香会者络绎不绝。

老蓥华山较低。在白云山北、八步坎西有老蓥华庙,又称高寺。(在*北六十余里)山门匾题为:“天公禅院”,系明代德岩禅师坐化处。远近皈依,香*亦盛。

1956年被列为四川省**文物保护单位;

2012年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