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龙居寺特点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广汉市龙居寺是广汉市*大的一处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壁画绝、玉佛多、佛塔多、*具特色的佛教寺院,于2012年被列为****文物保护单位。该寺位于广汉市新丰镇,距市区4.5公里,为广汉**大佛教旅游胜地。

龙居寺始建于唐代中叶,为佛教禅宗八祖马祖道一禅师所建,明代重修,一直沿用此名,1987年开放,现寺院占地面积为40余亩,除中殿为明代建筑外,其余建筑为开放后新建。

龙居寺这个地方原先是李世民打仗时用的茶站。李世民当了皇帝,**打仗了,这茶站也就不用了。那时*烟**,茶站的房子也没人住,慢慢朽烂了,长满荒草,野兽很多。有条大蟒蛇看这地方有灵气,又幽雅,就在这里修练。有些小蛇想沾光,也爬到这里来。这条蟒蛇有好长喃?它身子在这里,只稍抬抬头,就可喝到石板埝河头的水,少说都有好几十丈。它在这里修练,倒也规矩,从不伤生害灵,有时还显点小神通,帮人做点好事。一直修到明朝,道性已经修成,只等时日一到,就要上天。

有年冬月出了件怪事,一个晴天,突然变天了,炸雷、*闪、大风大雨。这条蟒蛇身子一滚,全身金光四射,“轰隆隆”一声,它头一抬,尾一摆,就飞上天去了。

大家后来一为保这个地方灵气,二为感它的德,就修个庙子,来接灵气、香*,取名叫“龙居寺”,还请唐伯虎来画了菩萨、壁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