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德鑫 灾区群众早日搬新家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在芦山县双石镇新村聚居点与农房重建现场,常常能看到来自德阳市中江县的援建干部欧德鑫的身影。来到双石镇不久,很多人都认识了他。

欧德鑫自从到双石镇担任援建干部总协调以来,他创新制定了一套“三账二图二表”工作法,为芦山县的灾后重建提供了科学的办法。

指导重建技术 为群众把好质量关

“春节马上到了,我们要抓紧施工进度,不能让假期延缓了工期。”20日,记者走进双石镇**会议室,欧德鑫正在召开援建人员工作会议,对近期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结束后,他又和技术人员一起赶到双石镇石凤村天生桥聚居点,对现场建设情况进行检查和指导。

双石镇石凤村天生桥聚居点是双石镇*大的新村聚居点,占地约89亩,安置受灾群众142户。该聚居点去年12月底动工建设以来,欧德鑫每天都会来此看一看。

“聚居点事关以后群众的生活问题,在重建中,我们既要**工程质量,又要尽量节约资金。”欧德鑫表示,受灾群众的事无小事,要设身处地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问题。

“欧德鑫经常帮我们解决技术方面的问题,大家都记得这份恩情。”石凤村党支部副书记马洪兵告诉记者,欧德鑫几乎每天都要来,每次上工地都要嘱咐现场施工人员注意安全,除了对工程质量进行监督,还对房屋结构、整体规划进行审查,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查看完聚居点,欧德鑫又来到该镇黑水堰组村民乐文政的新房重建现场。

“天气冷,搭架子时一定要注意安全,房屋的质量也要注意把关。”一到乐文政家,欧德鑫便开始细心提醒。

“现在工匠比较紧缺,来帮我修房的都是自家的亲戚和朋友,大家都是外行,对一些技术问题拿不准,幸好有欧德鑫来帮忙。”乐文政今年61岁,妻子是聋哑人,家里并不富裕,为了节约建房资金,他与儿女合建了这栋300多平方米的房屋,因为有了欧德鑫的技术指导,乐文政心里踏实多了。

在双石镇,不管是统规联建的新村聚居点,还是自力更生的散建户,只要大家需要欧德鑫帮忙,他都从来不会**。

创新工作方法 帮助群众早日搬新家

“这是我们自创的‘三账二图二表’工作法,想要什么信息,这个图上一目了然。”欧德鑫办公室墙上挂着一张图,图上囊括了重建项目分布图、重建项目建设流程图、项目计划时间安排表和项目进展情况表等。

“重建工作千头万绪,我们必须抽丝剥茧,把各个项目分门别类,这样办起事来效率更高。”欧德鑫表示,灾后重建工作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有了这样合理的工作方法,所有的程序一目了然,工作就变得简单了,有利于干部们随时了解重建进度。

繁忙的工作之余,年近50岁的欧德鑫对家人也充满了牵挂和愧疚。家中年逾八旬的母亲病重瘫痪在床,艰*的援建任务让欧德鑫忠孝难以两全。有着近30年党龄的他,毅然选择了接受使命,把自己的重建经验和重建技术带到芦山。

“‘5·12’汶川特大地震时,我们也曾受过灾,现在灾区需要我们,我们抱着感恩的心来支持帮助芦山灾后重建,尽自己的一份力。”欧德鑫说,让灾区群众早日搬进安全舒适的新家,是他作为一名援建干部*大的心愿和奋斗目标。

目前,芦山县9个聚居点已有7个顺利开工,有80%的散建户开始动工建设,一部分群众已实现了搬新居过新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