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中老父瘫在床 他忙于重建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乡亲说:组长不容易,面对瘫痪的父亲、拮据的家庭、繁重的家务,依然把村民的事摆在*位,让灾后重建有序推进。

李兵辉说:为全组乡亲做事是责任,也是义务。对不起父母和妻子、女儿,等灾后重建结束后一定弥补。

妻子说:农忙时一人种庄稼,就会冲丈夫发*。气消后又觉得,大家选他当组长,他就该为大家办事。

40岁的李兵辉,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瘫痪父亲的儿子,也是芦山县飞仙关镇新庄村的一个村民小组长。

18日上午,见到李兵辉时,他正在田坝组新村聚居点的一栋在建房屋楼上忙碌。他提醒工人,一定要在**建筑质量的同时,**施工进度,**施工安全。

新庄村田坝组有100多户人家,重建户有38户,其余为加固维修。去年10月2日,田坝组新村聚居点破土动工。为了让乡亲尽快住进新房,李兵辉每天都在工地上督促检查,哪个环节有问题,他都会主动介入,**工程顺利推进。

是组长就不能只顾自己

地震前,李兵辉是货车司机,与亲戚合营一辆货车,每月收入数千元。地震后,李兵辉从抗震救灾到救灾物资发放,从搭建过渡房到灾后农房重建,一直奔忙在一线。

因没时间跑车,李兵辉的亲戚又不会开车,他们只得卖掉货车——虽然,灾后重建中也需要大量运输建筑材料的车辆。

李兵辉家中,还有瘫痪在床的父亲。跑车时,李兵辉总是白天装好货后就回家,直到晚上才启程,就是为了利用这段时间照顾父亲。地震后,各类事务繁重,李兵辉长时间在外忙碌,只能将照顾父亲的重任交给年迈的母亲——虽然,李兵辉也知道,母亲一个人要挪动父亲的身体,很难。

很多次,李兵辉趁休息间隙回家,看到母亲累得直不起腰,只能用一句“对不起,又回来晚了”表达歉意。

2009年,李兵辉花15万元修起了砖混房。地震中,他家的房屋受损需要维修加固,但李兵辉忙于组里的事务,待当地村民维修加固完后他才开工。

李兵辉没经营货车了,家里收入中断。但父亲需要吃药,两个孩子一个读高中,一个上幼儿园,家庭生活也需要开支……李兵辉说,他理解妻子为什么会冲他发*;他也知道,是组长,就不能只顾自己。

“既然当了组长,就要尽职尽责。”田坝组38户重建户中,在聚居点修房的有33户,其余5户为散建户。无论是集中重建还是散户重建,李兵辉一样关心关注,每天都要去查看询问重建进度;对村民遇到的难题,能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解决的,就向镇**反映。

对家庭的亏欠日后再补

管教孩子、操持家务、种植庄稼……在李兵辉的眼里,妻子武丽华通情达理、贤惠能干。

武丽华除带孩子、忙家务外,还要种3亩庄稼。武丽华说,李兵辉为村民做事是职责和义务,她能够理解。只是在她烦恼时,会用发脾气的方式解压。脾气发过后,又觉得李兵辉是村民选出的组长,应该给大家办事。

李兵辉说,地震后,田坝组上百户人家团结、和谐,有事互帮互助,没有发生过一次纠纷,各项工作开展顺利,希望重建户都能尽快住进新房,生活越过越好,“这时,才是我好好弥补对父母、对家庭的亏欠的时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