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乡亲们有一个温暖的家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芦山县飞仙关镇三友村宋家沟组村民说:“有宋永强的帮助,建房工程进展快!”宋家沟组有143户农户,其中倒房户33户,其余均为加固维修户。目前,维修加固工作早已完成;33户重建户中,除4户正在落实地基即将动工外,其余全部动工,有4户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

宋永强是一名**党员,也是三友村宋家沟组组长。他说,大家都有一个温暖的家,过上幸福的生活,是他作为村民小组长的心愿。现在,他的心愿正在一步步地实现——一栋栋楼房正拔地而起……

忙碌:一切为加快重建进度

8日上午,细雨淅沥,寒风瑟瑟。在飞仙关镇三友村沙田坝灾后重建工地上,一名男子挥舞着铁铲往搅拌机里铲砂子。砂子铲好后,他又抱出水泥,打开封口,将水泥倒进搅拌机,放水、启动……几分钟,水泥砂浆搅拌完毕,男子又将斗车推到倒料口装运。他就是宋永强,在建的是宋家沟组村民薛术全的新房。

“宋组长一有空就到工地上帮忙,帮了这家帮那家,应该表扬!”正在给泥工师傅抱砖的薛术全说。宋永强笑着回应:“大家都是乡亲,帮别人就等于帮自己嘛。”

宋永强认为,一个组就像一个大家庭,组长犹如家长,让每个家庭成员都能幸福地生活,是组长的责任和义务。

工作中,宋永强要求自己真诚、务实、带好头。地震发生后,他从组织村民*险救援到救灾物资分发,从搭建过渡房到农房重建,都一直坚持在一线忙碌。

采访中,宋永强的手机响个不停,有的是重建户请帮联系红砖的,有的是村民询问哪里钢筋价格便宜的,宋永强都一一进行答复。

责任:一切为重建户早搬新家

宋永强家的房子是砖木结构的,地震中,房屋受损严重,需要维修加固。灾后重建启动后,宋永强在宣传灾后重建政策的同时,**对自家受损房屋进行维修加固。在他的带动下,宋家沟组房屋受损户陆续开始对自家房屋进行加固维修,倒房户也开始备料重建。

宋永强针对重建中容易发生的房基地界纠纷问题,通过提前介入,了解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因缺地基需调换田地的,他积极协调,帮写协议,让村民能成功调换,尽早开工。

修房,建筑材料的花费很大。为让重建户买到价位相对便宜的钢筋,宋永强动用关系,四处打听钢材价格,将比对出的信息告知村民。薛术全修房买钢筋时,宋永强建议他到市区一家钢筋营销部购买,2吨钢筋节约了1000多元。

每天,宋永强都会到本组各个农房重建工地了解情况,尤其是红砖需求,并及时向上级报告,**红砖“不断档”。

质量,农房重建的命脉。宋永强在巡视中一旦发现问题,都会及时予以纠正。重建户王光辉家因缺人手,将建房工程双包给一个施工队。**,王光辉新房工程开始倒浇柱,而王光辉又到另一户人家帮忙去了。宋永强检查到王光辉家工地时,看到铲车师傅正在铲规格石。他走近一看,铲车铲石子时,连同泥土一起铲了进去。宋永强立刻叫铲车师傅停工,并找来带班人员,将问题指出,要求施工队将混在石子里的泥土清除。带班人员按要求,马上派工人清除了石堆中的泥土,**了浇柱混凝土的质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