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灾后重建工作正有序推进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目前,芦山县灾后重建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春节临近,年味越来越浓,不少受灾群众开始宰年猪迎接农历新年。芦山县芦阳镇*炬村头溪刘沟组村民刘万祥家的房子已于去年7月完成了加固维修,目前一家人的工作生活逐步**震前状态。

截至4月19日,新建城镇住房开工20307套、占规划的57.9%,新建农村住房开工94846户、实现规划任务全部开工;所有校舍维修加固任务全部完工投入使用,学校新建项目开工率95.7%;31个医疗卫生维修加固项目已全部开工,医疗卫生新建和改扩建项目开工率95.6%……芦山地震一年来,灾后**重建有序推进,取得阶段性成果。

去年7月20日,芦山全面启动灾后**重建。今年4月20日,纳入重建规划项目累计开工将达到2303个,开工率83.3%,基本实现重建总体规划项目全面开工的预期目标,呈现出城乡住房重建加快推进、公共服务设施重建全面启动、产业重建有序实施、基础设施重建和城镇体系重建顺利推进,地质灾害防*和生态**扎实有效的良好态势。

总体上看,芦山地震灾区**重建正式启动以来,重建规划项目抓紧实施,政策兑现及时到位,民生**全面落实,资金使用****,灾区没有发生重大安全事故,没有发现项目资金大的违规违纪问题,干部群众精神状态良好,社会大局保持安定有序、和谐稳定。

今年是芦山地震灾后**重建的攻坚期。下一步,四川省将把项目开工、完工和投资完成量作为检查目标进度的核心,推进规划项目按程序、实质性开工,开工后加快推进,为完成三年重建任务奠定坚实基础。7月20日重建一周年时基本实现重建项目全部开工,年内重建项目完工1282个,完成估算投资403亿元,占规划总投资的46%以上。

四川省*****、雅安市委书记叶壮说,雅安要在三年内基本完成灾后重建任务、七年与全国同步奔康致富,这就是一场“赶考”,“我们将发奋图强,攻坚克难,努力在灾后重建和后发追赶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