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新村聚居点建设加速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在灾后重建中,作为农房重建的重要组成部分,芦山县的新村聚居点正在*热建设中。一方面,新开工的新村聚居点正加紧施工,并提早谋划未来产业发展;另一方面,已开工建设的新村聚居点,已开始进行道路、电路、垃圾和污水处理等基础配套设施的建设,**受灾群众早日搬进新家。

芦山县重建办有关负责人介绍,芦山县共有40个聚居点纳入灾后重建总体规划,目前已有36个正式动工。规划外的63个聚居点,正在加紧建设中。

新开工聚居点 建设有序推进

“再推点砖来,混凝土多拌点……”4日,在双石镇石凤村天生桥聚居点建设现场,20多名工人正在拌混凝土、挖土、砌砖,一派热闹忙碌的景象。

现场,还有两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标高测量。

“一般基础起来后,我们要测下标高,这样才能**施工质量。”施工人员介绍,为了**施工进度,施工现场实行时间倒推、工期倒排的工作机制。

“你们就多费心点,不能光追求速度,一定要**房子质量。”石凤村党支部书记刘泽文说道。

去年11月开工建设的天生桥聚居点分2人户和3人户两种户型,规划入住农户142户。目前,统规联建部分已有35户开始打基础,统规自建部分已有10余户动工建设。

对于未来的发展,石凤村提前进行了谋划:下一步发展要与新农村建设相结合、与乡村旅游相结合、与农业产业发展相结合,借助芦山县开发围塔旅游景区的契机,打造旅游美丽新村,带领村民走上致富路。

“那边的‘夫妻树’以后也将作为景点打造。”指着离聚居点不远的桢楠树,刘泽文说,聚居点农房将全部建成斜屋面,外墙将贴上经久耐用的瓷砖,统一风貌,为发展旅游产业打下基础,“从围塔村到石凤村,芦山县将修建一条旅游环线,届时石凤村将主打休闲游、农家乐、生态游等特色短线旅游。”

部分聚居点 基础配套设施开建

在芦阳镇黎明新村,一栋栋黄白或黄灰相间的小洋房拔地而起,一期规划建设的56户农房已基本竣工,铺设在农房中间的道路已经完成了垫层。

施工人员任俊强正在对道路进行浇水养护;离他不远处,两名工人正在修建雨水井的边台。

“黎明新村聚居点建设进展顺利,目前大部分房屋已经完成主体修建,在工作组、业主委员会及监理单位的监督管理下,三个施工区建设均有序进行,主体完工的民房即将逐一开始窗户及强弱电线安装,**新村民房具备入住条件。”黎明村党支部副书记齐学军介绍,加快公共基础设施建设是当前的**工作。

按照规划,黎明新村聚居点基础配套设施建设项目包括一条长2.5公里的柔性路面和长2公里的入户路、雨污管道和供水管网、4000立方米挡土墙、2000平方米的畜禽圈舍、污水和粪便等无害化处理配套设备设施等。

作为新村的公共设施,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已经完成了主体建设。“服务中心面积共900多平方米,现在外墙装饰和内部装饰正在同步进行。”施工方负责人罗中友说,这几天芦山天气较好,有利于施工。

齐学军介绍,目前,黎明新村村委会广场即将开始修建,新村内道路将进行油面路处理。“在**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我们将督促施工方加快进度,让尽可能多的受灾群众在春节前搬新家过新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