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为创有位 打造一流党校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近几年来,彭山县委党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审时度势,创新理念,以“树品牌、优服务,打造县级**党校” 为工作目标,有效地促进了党校干部教育事业的快速发展,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员干部素质、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应有贡献。

突出党校特性,紧贴中心、服务中心,努力提升党校工作的服务力。面对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建设****新农村的新需求、大规模培训轮训干部的新要求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新部署,彭山县委党校在坚持正确办学思想、突出党校姓党基础上,把着力点放到围绕中心、贴近大局、找准定位、增强服务上来,提出了“三主二中心一熔炉”。即培训轮训党员**干部的主渠道、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的主阵地、基层党员干部素质教育的主力军;党员干部终生学习服务中心、县级党委政策调研中心;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熔炉。事实证明:抓住了基本定位这一牛鼻子,不仅激活了党校快速发展的整盘棋,而且以其主动奋发有为赢得了有利于党校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位置。

认真把握干部成长规律,切实提高大规模培训轮训干部实效性,努力提升全县各级干部和党员的学习力。结合彭山干部具体实际提出了教学布局指导思想,即着眼增强执政意识、提高执政本领和培育执政作风,坚持理论够用、能力为本的原则。一是创新培训方式。根据县党校培训对象和培训内容的变化,积极**条件,努力做到校内培训与校外培训相结合,课堂培训与基地**观摩相结合,统一安排培训与“菜单”自选相结合,集中培训与分散培训相结合;二是改革教学方法。大力提倡以学员为主体,鼓励学员主动参与,老师与学员进行双向互动的互动式教学方法,把案例分析、研讨交流、学员**、现场教学、情景模拟、问答辩论等现代培训的新方法运用到课堂教学中来,特别注重动手操作、实践能力的培训。实践启示我们:通过教学布局改革,教学方式为之一新,教学资源充分展示,联系实际更加凸现,使学员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得到升华、能力得以提升,吸引力、感染力、实效性大大提高。

创办“流动党校”,充分发挥党的创新理论宣传普及主阵地作用,充分发挥农村党员素质教育主力军作用。党校工作要服从服务于党的建设大局。作为县级地方党校新时期尤其要服从服务于建设****新农村建设这一战略性重大部署。新农村建设关键要培育新农民,培育新农民关键要靠党员**带动。为此,我们整合校内外**理论教育资源优势,从社会各方面聘请了多名兼职讲师,组建了以县委党校为主体、以巡回流动培训为形式、以提高党员素质为宗旨的“流动党校”。“流动党校”组建以来,先后在全县范围内大规模开展了农村“双培双带”、党员创业知识技能和党员先进性教育三大主体培训工程,培训规模达到三万多人次,深受广大党员群众的欢迎。实践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一改过去单靠坐等调训为主动服务党的建设大局,充分激活了全县党员教育管理这件大难事,为****新农村建设注入了新活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