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查组于彭山调研制种工作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011年11月26日至28日,农业部品种管理处谷建成处长、植物新品种保护处饶智宏副处长等六人组成的种子生产管理督查组莅临彭山县调研,主要对县内种子管理站体系建设情况、种子基地管理情况、种子市场经营情况进行督查调研。调研中,督查组对彭山县“杂交水稻制种+**材”种植模式、种子质量安全管理、生产基地管理等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为彭山县杂交水稻制种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督查组走访了刘树斌、程文方等制种户,详细询问了制种情况和存在困难。大家一致表示,制种是农民希望增收的一件好事,但是由于受气候等自然灾害影响太大,近年来收入并不理想。比如今年,他们的制种产量达到600斤/亩,应该丰收,但是受近期雨水偏大、脱水慢的影响,种子发霉严重。他们希望**能加大对制种基地的支持力度,改善当地水利等生产条件,*好有制种补贴,希望企业能直接收购果穗进行烘干。不过作为制种20余年的老制种户,他们表示还是会继续配制玉米种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