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佛来山佛顶景区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第三个景区为佛顶景区。数千亩松林,茂密苍翠,微风一起,呼拉呼拉的松涛声入耳动听,碧绿的松波赏心悦目,令人心旷神怡。山顶有棵古老的柏果树,相传是建庙时栽的风水树,已有1000多年的历史。

佛顶,占地约10亩,是昔日庙宇的集中地,有木鱼山、铁碑殿、大山门、大佛殿、观音殿、普贤殿、睡佛寺。由于遭到破坏,昔日的庙宇已不复存在,只剩下依稀可见的古残迹。但是,佛来山的名声却经久不衰,在民间还流传着它美丽的故事,尤其是在乐山、自贡、宜宾、泸州、重庆一带的民间颇有盛名,每年农历二、六、九3个月,来朝山者络绎不绝,有时**可达成百上千人。

佛顶北面是悬崖峭壁,有撑(寸)腰岩、象鼻嘴,极为险峻,与山脚的垂直高差400余米。相传六月雨霁,山壁中则呈现佛光。其实,佛光的呈现不只在六月,它不必待雨霁,只要太阳当顶,山壁中又有云气缠绕,薄雾轻罩,便可能出现佛光景象。佛顶与峨眉山顶极为相似,其佛光原理也一样,在蜀南民间流传有佛来山与峨眉山两姊妹竞赛**的美丽故事,站在佛顶,心胸豁然开朗,20公里范围内的山山水水尽收眼底,煞是壮观。在晴朗的天气,长江大河也可清楚地看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