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市上半年实现融资近百亿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从市金融办获悉,今年以来,我市大力培育和发展资本市场,采取积极措施构建**服务平台,拓宽**渠道,使资本市场成为绵阳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截至6月底,我市实现直接**和其他**99.73亿元。

摸清家底,广泛征集拟上市企业。为全面掌握全市拟上市企业情况,市金融办建立了绵阳市拟上市发债企业备选库,截至目前,入库企业已达200户。在此基础上,市金融办还对入库的200户企业进行逐户分析、比较,将企业分为普通型、促进型、**型和加强企业等四类,并分梯次采取了针对性扶持和推进措施。

搭建平台,大力开展指导培育工作。作为科技城***际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及四川证监局长期以来积极支持科技城资本市场建设工作。“5·12”特大地震后,***及沪深交易所等机构开辟“绿色通道”,先后支持我市利尔化学、富临运业、东材科技、仁智油服成功登陆沪、深证券交易所。目前,全市共有上市公司12家。为详细掌握我市企业的上市发债状况,市金融办加强与省金融办、省证监局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主动征询听取相关建议,研究分析推进企业上市发债的对策措施。与此同时,市金融办还积极为我市企业与**、国内战略投资者牵线搭桥,举办各类专题培训活动,加快企业上市发债步伐。

拓宽思路,争取多层次多渠道**。在信贷资金明显收紧的形势下,我市着力增强企业**能力,以立足上市为基础,积极拓宽**渠道,鼓励并支持企业通过发行债券、资产重组、借助信托租赁等方式,解决****难题。此外,为鼓励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增强**能力,我市设立了专项资金并制定了奖励资金管理办法,对注册地和纳税地在绵阳的上市、发债企业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进行上市、发债费用的补助与奖励。今年,我市已受理4家企业的奖励申请。

我市还强化工作职责,实行目标考核,市金融办把“推进企业上市”和“推动直接**”作为对各县市区政府金融工作的重要考核内容,推动了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加快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