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城山森林公园主要详情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金城山四大奇观之一”金门锁雾“*佳观赏处。每当天将下雨或雨后初晴时,烟云涌起,在金城山腰缭绕,但总不会超过“南京门”,而被锁在“南京门”下。“南京门”是金城山寨的西门。“安史之乱”时,唐代武将何滔(后封“靖忠公”)镇据守在此建立了金城山寨。


晒金石与一线天

经南京门往左上山,兀立的峰顶上有一块光滑平整的*石。从日出到日落,总受着阳光的照射。这就是有名的“晒经石”,又称“抱朴曝经”。相传是抱朴子在附近山洞修仙学道,编写的经卷被雨淋湿,曾在此石上晒经而得名。据史考,抱朴子并非有其人,而是书名,其人当是东晋道学家葛洪。“晒经石”旁侧有一米多宽,深不见底的沟壑。形同刀切斧砍,使人望而生畏,头晕目眩。由于受长年雨水的冲刷,它的后部已填满泥沙。因为它在“晒经石”旁,有人叫它“经库”,更多人则称它为“一线天”。

烟霞壁“琼崖滴翠,烟霞嵌空”

烟霞壁是由产状水平或平缓层状铁钙质混合不均匀而胶结而成的红色碎屑岩,受垂直或高角度节理切割,并在风化、风力侵蚀等综合作用下形成的有陡崖的地形。

葛公洞

金城48洞之一,“葛公”是后人对东晋**的道教理论家、医学家、文学家葛洪的尊称。葛洪在金城山炼了一段时间丹,又要到别处寻山炼丹,众人极力挽留他,可他还是执意走了,此洞乃葛洪当年炼丹修炼之处。

小西天

据传唐天宝15年,“安史之乱”唐代武将何滔(后封“靖忠公”)镇守顺庆府(南充)遇兵变,退兵镇守此山,见众人向往西天,礼佛心切,为稳定军民之心,令兵将和山民在此岩上凿石打洞造佛,取名“小西天”。

金城寺

金城山四大奇观之一“宝莲晨钟“所在之处。

金城寺始建于唐代,*初寺名叫“宝莲寺”,规模宏大,四州八县香客云集,寺内有洪钟,声播十余里。后不幸毁于大*。乾隆46年重建,更名“金城庙”,后殿有石碑为志。1993年再度修葺,便是现今的“金城禅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