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天池湖史记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根据地质堪测:这个记录不科学,华艺山在侏罗系后期(大约1.41亿年前)从四川盆地中隆起,后经白垩晚期(大约0.25亿年前)的喜马拉雅运动,对华蓥山产生了强烈的影响,从而变得雄伟壮丽,天池湖就在这个时候诞生。

天池这个造山运动自然形成的高山湖泊,湖面达3000多亩,绕湖一周约有27公里湖的中心有一个行似弯月的岛屿,俗称“月亮岛”,面积300余亩,1930年,四川保路同志会会长蒲殿俊撰写《辟*广安天池议》,在描绘天池自然美景的同时,呼吁各界人士捐款建公园。他带头捐款近一万元。在他的带动下,筹措银币一万余元,经过两年的艰苦努力,建成了“天池公园,园中建有柳堤、梅岭、桂圆。松岗等景点,种上了上百种珍贵花木,匠心*具。

蔚为壮观。公园建成以后,**诗人、书法家赵熙来到天池,饱览胜景,亲笔书写了“天池公园”园名,挥笔题写了“天池传侠笔、文苑鲁诸生”的千古楹联。各地游客纷至沓来,络绎不绝。国画**黄宾虹得知天池风光无限好,从上海专程来到这里,在天池生达半年之久,不愿离去。当时上海《良友》画报,辟专版刊载天池的胜景美画,并且配诗宣赞:“痴生慕名天池游,旖旎风光醉心头;粼粼波光映蓝天,曲曲堤岸托杨柳;莲姑鱼翁乘风归,扁舟小岛聚波头:夕阳染红瑶池水,众山人怀化吴钩”。在这个幽雅温馨的月亮岛上,留下了“宾杠作画醉天池”的美丽记载。

在天池湖中,象月亮岛这样的岛屿,还有五个,只是它们的面积没月亮岛那样大,景致没那么靓,它们还是一个个待字闺中的少女,未被才子佳客认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