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八台山地形地貌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八台山耸立在群山之上,高峻雄伟,气势巍峨。周围河谷深切,峰谷高差达1500一1700m。站在峰顶,脚下群山起伏,如波似涛,延绵千里。其西南部为白沙河支流,谷坡宽阔,其上发育相对高差达100m的石灰岩孤丘36座。

参差错落,形似象棋的棋子,故称棋盘山,这是四川省*一无二的石灰岩丘陵群景观。

在八台山海拔1500m以上,漫山遍野都是低矮的沙棘灌丛,秋冬季节,沙棘果红,把山体染红八台山竹林。在海拔1800m以上至山顶又是另一派景象,叶大而长,高约1m的木竹(蓼叶竹)林,常年翠绿,密密丛丛,高矮一致,恰似万顷麦田。初步估计山顶有4万多亩木竹林,这是四川省木竹林面积*大的景区,也是八台山*吸引人的生景。山风吹拂,万顷竹海轻波悠悠,生机勃勃,令人流连忘返。在垭口以东,有一大片**花林,计有100多亩,春末夏初,**花盛开,粉红色的**花与竹海相映衬,形成“万绿丛中一片红”的迷人景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