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牛奶海传说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传说很久以前,珠穆朗玛峰上的长寿五仙女中的寿祥仙女——扎西泽仁玛,东来探望姑母贡嘎神女。她游遍雪山胜景,**来到“登托那”(跑马山)后山海子玩,见海子景色宜人,山色耸翠诱人,十分高兴。

于是将五彩箭置于海东,*焰***置于海之西。一瞬间海子里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海子因此而得名“五色海”。

后来扎西泽仁玛与郭达山神当京多吉列巴相爱,双双变成金鸭子在五色海中嬉戏。每当十五月圆之夜,那对金鸭游出水面击波拨浪,湖里顿时霞光万道,五彩缤纷。后来一个贪婪凶狠的外国传教士来到湖边,想盗走这对金鸭,结果触怒山神,一场倾盆的雪弹把他砸死在海边了。

这里的海拔已经达到4600米,一般的游客都只能抵达这里。五色海的湖底有许多不规则的网状花纹,每年七八月来,湖底各种植物茂盛,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不同颜色,也有人叫它“七色海”。湖底的植物死亡以后,形成这种花纹。所以前往这两个海子,如果想看到*美丽的景色,还需要挑选合适的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