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石刻公园雕塑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中华魂》是一个大型艺术综合体,1989年开始创作,至2000年12月竣工,施工前后时间长达十三年之久。《中华魂》全长360米,集圆雕、浮雕、透雕与建筑、园林、水景、灯彩等多种艺术手段于一体。

有一万多平方米的浮雕和透雕,数十座圆雕,三组数千平方米面积的建筑,及拥有两个广场的园林水景,是一个石刻建筑与石雕相结合的艺术作品。

 《中华魂》反映了中国悠久的历史,表现56个民族用勤劳智慧的双手,开发华夏大地,**灿烂文化。讴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改天换地的精神,体现了民族团结的强大力量。 《中华魂》一号厅该作品是目前国内*大的*立题材大型雕塑群艺术综合体。《中华魂》群雕是德阳石刻艺术墙规模*大、结构*复杂、主题*丰富、艺术形式*多、耗时*长的部分。中国**作家马识途先生2001年曾专门来德阳艺术墙参观时形容《中华魂》是——“中国没有,世界少见”。

《中华魂》由德阳市本地艺术家——罗平同志(1986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1993年被破格评定为****美术师)*立设计完成。创作《中华魂》时年仅27岁,通过13年的监督指导施工,于2000年12月竣工,届时年满40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