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壤塘县确尔基寺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四川省阿坝州壤塘县中壤塘乡,有两层半楼高的弥勒佛像,明代壁画香巴拉胜景图,一套古版大藏经,竹庆器寺**大成就者亲自加持过的珍贵唐卡画《莲花生威仪像》和19幅*型唐卡画,25尊古代鎏金佛像。

多康地区*一无二的佛牙一枚,文成公主亲手绣制的《药王佛》唐卡一幅,东壤塘寺创建者仲氏头盖骨一副,上面可以看到酷似藏文字母和佛像的裂纹。 藏洼寺内,浓郁的佛教文化气氛,给游人以*强列的震撼。这里不仅藏有1万余卷佛经,而且收集了大量的藏传佛教各个教派高僧大德的主要著述。该寺还拥有木刻经板印刷厂。木刻经板多达4万余张,内容涉及佛学、历史、文学、**学等领域。

该寺藏有面积达400平方米的弥勒佛唐卡面,印度僧人若拉巴骨饰一件,该寺活佛民麦南木佳头盖骨一副,觉囊派**高僧多罗那它所用马鞍一副、“像俄”金像一尊、壤塘9层弥勒佛塔靴一双和法螺一只,大成就者更嘎旺姆铁杵一根。这些圣物被信徒们视为稀世之宝,认为具有神奇的加持力,崇拜有加。

该寺还有一处藏宝之地——时轮佛殿,供奉有时轮金刚、普明和不动佛三座坛城。时轮金刚坛城用纯金制成,上面饰有各种珍宝,美轮美奂,可与布达拉宫中的同类相媲美。

泽布基寺有一尊1.5米高的度母金像,它是该寺镇寺之宝。正殿香案上供有两块留有很深足板印和“六字真言”的石板,据说它们都是高僧阿盖尼玛俄热孩提时顽皮所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