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洗牌:西门子退出家电市场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西门子集团正式宣布将**退出家电领域。博世集团将以30亿元收购西门子旗下所持有的博西家电50%的股份,这意味着西门子集团将**拥有家电业务。

据悉,西门子**出售家电业务后,博西仍然会保留西门子家电的品牌、渠道和市场,旗下目前拥有西门子、博世两个品牌。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西门子的退出*先对市场上众多的经销商和客户来说影响颇大,“他们更期待有一个长期、稳定可持续的合作伙伴,需要获得持续的服务**。”“在**市场上也给众多的西门子家电商业合作伙伴内心埋下了‘太多不确定、不清楚’的担忧。”

家电业分析人士刘步尘认为,欧美家电企业之间的相互收购说明,短时间内不能得出“欧美家电进一步衰落”的结论,但是从较长时间段来看则不尽然。而西门子想要实施产业聚焦,将精力投入到医疗设备、能源等更具发展空间的领域。从长远看,其退出家电领域是迟早的事情。

从目前市场中来看,西门子家电目前在中国市场中主要在白电、厨电的**市场占据着一定的份额,而随着冰洗市场卡萨帝、海尔,厨电市场方太、**在**市场中的崛起,本身对于西门子来说就不是一个利好的形势。而在西门子推出后,大家怎样去进一步“瓜分”这个市场就需要企业自己动脑子了。

标签: 西门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