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阿里云携手共建智能化未来小区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喊了这么长时间的“物联网”,到底谁体验过?我想应该不是很多吧。不过,据说未来物联网智能小区马上就将出现在你身边。本周阿里云宣布与万科达成战略合作,实现“未来小区”计划。从阿里云发布的构图信息来看,“未来小区”主要将侧重于水表、监控系统、社区互动、物业监督以及医疗等几个方面的智能化。

例如,小区监控系统留有业主简单信息,出入小区时,通过识别可方便进出,整体安全得到**。业主可实现远程查询用水量,以及包括小区活动、商铺等社区信息,小区业主之间可互动交流。另外,业主可随时监督物业每天的工作,以及获得自己的健康信息。

目前,北京、重庆、湖南等多地已开始试点物联网智能小区。而在阿里之前,海尔也在布局智能小区、智能家居计划,试图将海尔的海尔U-home试用在云社区中。

不过我突然想了一下,这些小区恐怕都是那些**社区吧?另外,连我家的“平民窟”小区都换插卡式水表了**社区为啥还查水表?

标签: 物联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