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非遗美食——东柳醪糟

2014-09-28来源 : 互联网

东柳醪糟产于四川大竹县境内,酿制技艺历史悠久,源于汉,盛于清。见大竹县志记载:“甜酒亦以糯米酿成,和糟食用,故名醪糟,以大竹城北东柳桥所出为*。”故名东柳醪糟。

新中国成立前,东柳醪糟的生产主要以家庭作坊为主,到了1955年,东柳几家较大的私营醪糟店组成了东柳醪糟合作小组,扩大了产销规模,但仍然供不应求。1979年,东柳供销合作社正式兴办醪糟厂,醪糟年产销量提高到了7.5万公斤。1984年,东柳醪糟历史上**次有了“东柳桥醪糟企业标准”,同时被列入《中国土特名产辞典》。当时东柳醪糟的盛名不断地传向全国各地,其生产远远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东柳醪糟的销售胜景迅速形成了大竹一道*特的靓丽风景。

1995年,唐祥华等人组建了四川东柳醪糟有限责任公司,并与中国食品发酵研究所联合开发东柳醪糟。在保持传统酿造工艺的基础上,大量采用了现代化的生产设备,醪糟的产量和品质大大提高。东柳醪糟也因此迎来了历史上*好的发展时期。

东柳醪糟色白汁清,甜浓鲜香。有补气、生血、活络、通经、润肺之功,夏日更兼清热解暑的作用。东柳醪糟历史悠久,特色鲜明,地方风味突出,对研究大竹历史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

标签: 四川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