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区城隍庙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城隍庙,起源于古代的水(隍)庸(城)的祭祀,为《周宫》八神之一,其英文翻译为 Town God's Temple. “城”原指挖土筑的高墙,“隍”原指没有水的护城壕。古人造城是为了保护城内百姓的安全,所以修了高大的城墙、城楼、城门以及壕城、护城河。

他们认为与人们的生活、生产安全密切相关的事物,都有神在,于是城和隍被神化为城市的保护神。道教把它纳入自己的神系,称它是剪除凶恶、保国护邦之神,并管领阴间的亡魂。


于明嘉靖年间开业。设于上海老城隍庙九曲桥畔,原名:“乐圃阆茶楼”。1978年改为餐厅,以经营上海及苏州风味菜点为特色。主要名菜名点有“扇形甩水”、“生爆鳝背”、“萝卜丝酥饼”。1986年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游览老城隍庙和豫园时,在该店品尝了各式点心后,称赞说:“技艺精巧,味道**”。

绿波廊原址是明朝嘉靖潘氏豫园西楼阁轩厅。**十三年(公元 1924 元)开设茶馆,取名“乐圃廊”, 1979 年改为绿波廊餐厅,1991年扩建为绿波廊酒楼,以海派菜式著称,如水晶虾仁、松鼠桂鱼、蟹粉菜心、虾子大乌参等;始于明代的船点,如眉毛酥、萝卜丝酥饼、枣泥酥等微型小巧,更是酒楼的成名作。

绿波廊酒楼以国宴、船点著称,以接待世界政要、国宾名流而享誉海内外,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美国前总统***、古巴共和国主席卡斯特罗等国家元*都曾是座上贵宾。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