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美姑县旅游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彝族碉楼有三四层高,每层只有一间房子大小,碉楼紧依着彝族村寨。碉楼的地基是用石头垒起来的,石头地基上的墙体是土坯砌成的土墙,楼顶呈“人”字形,上面盖着的是木板,称为“瓦板”,用大石压着,俗称之为“彝族土楼”。


黄茅埂

茅埂由北向南延伸,北起大风顶南至**山,全长98公里。区内至今仍完整地保存着成片的原始森林和珙桐、水青、银杏等**树种,区内的珙桐是目前我国惟一的大面积生长区,与马边大风顶保护区连达万亩以上,被**称为“世界之*”。大风顶主峰摸罗峨觉海拔4042米。

阿苏拉则藏经楼

阿 苏拉则藏经楼占地20余平方米,楼基由大小不等的石块垒砌而成,中为土墙,楼顶由瓦板所盖,呈“人”字形。楼上有两个东西相对的方形小孔,作为窗户。整个 楼上是拉则格初专门放置其父67种道具,100余本书籍的地方,书籍内容十分丰富,除**外,涉及天文、历法、人文、历史、地理、医学、占星、卜卦等。


标签: 四川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