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龙泉洛带长城原名金龙长城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洛带长城原名金龙长城,因坐落于四川省成都市龙泉驿区金龙镇而得名,2004年因金龙镇划归成都市龙泉驿区洛带镇 ,故又名为洛带长城。它位于金龙湖风景区,2001年开始修建,2002年建成,长1680米,高4米,宽3米,设有5个烽*台,花费200万元左右。

这座长城并非闻名世界的万里长城,而是后人的仿作。因而也被称为“山寨长城”。金龙长城的修建很艰苦,修建时每天大约有七八十名工人,分段修,整整修了一年的时间,砖石都是靠鸡公车推和人力背上山。没有先例,全靠自己摸索,凭肉眼沿着通道两边放白灰线。镇**也曾找了一些搞古建筑的人,由于没经验,前脚刚修起后脚就倒了。后来为了**安全,有几段不**是砖砌,而是搭建钢筋柱子。当初用的大青砖,专门找了两个砖窑烧制,后来费用太贵没*了,只得改成了黄土砖。

这座现代的长城是镇**经过了两年的策划才动工的。据悉,当年修好了金龙水库后,镇**想以水库为基础,在客家龙文化上做点文章。后来有人提出了封闭式管理,即在金龙湖周围修一道围墙,但后来又想,如果既能起到封闭作用又能供老百姓爬山健身,不是就能一举两得了吗?*后就将围墙修成了半封闭式的“长城”。这蜿蜒在龙泉山脊上的长城,也充分体现了龙文化。

“山、湖、寺”一体而形成特色。洛带长城票价五元一人,放眼望去,青砖、条石、烽*台;垛口、射口、望口……回归自然、并致力于“龙文化”、“客家文化”、“佛教文化”的培育和挖掘,使之成为成都市近郊休闲、旅游、度假的自然山水公园,和成都地区旅游的一个新亮点!

标签: 四川旅游圣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