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实用冬季小贴士 冬天也能很暖心

2014-11-07来源 : 互联网

秋已逝,冬将至,今天立冬啦!掉发现象明显增多,耳朵总是生冻疮,脱衣握手变身“静电霹雳人”……冬天的这些烦恼,你有吗?寒风来袭,更要好好保护自己!饮食注意温补,可适当多吃肉类、龙眼、山药、大枣等;锻炼不宜太激烈;秋冬交替,需预防感冒和心脑血管病。

超实用冬季小贴士,冬天也能很暖心

头发护理:洗头忌勤忌刺激,吹风机吹发要慎重,不用尼龙梳子,多补充核桃等坚果。

唇部护理:不要舔唇、咬唇,以免嘴唇更加干燥唇角发炎,常擦润唇膏。

皮肤护理:冬季有人会出现皮肤瘙痒红肿,皲裂和脱皮,所以洗澡水温不宜过高,要常使用润肤霜。

躯干保暖:冷冬时节,躯干一定要做好保暖措施,否则会因寒冷导致身体动作僵硬不灵活,特别是双脚、膝部、腰部和背部。

头部保暖:冬季外出*好戴上帽子,出汗后不要立刻摘下帽子,避免冷风直吹;颈部*好穿立领装,尤其是老人,外出一定要戴围巾。耳朵可用宽大的帽子围巾遮住,坚持每天早中晚**揉搓耳廓。鼻子部分,外出时可戴纯棉口罩,*好不要用围巾遮挡,以防细菌或织物纤维进入鼻腔引起过敏反应。

防静电妙招:出门前洗手;室内使用加湿器,或直接洒水,放置清水;少穿毛质化纤质衣服,多穿全棉内衣;休闲时可光脚踩地,利于体表积聚的静电释放;看电视打开窗户,与电视机保持2-3米的距离,看完电视或用完电脑后洗脸洗手。

冬季取暖误区:长期使用电热毯——电热毯依赖性会降低人体自身产生热的能力;一直抱着热水袋——容易产生皮肤红斑,温度不宜太高;手脚冰冷直接烤——会使血管失去收缩力,轻的形成冻疮,重的造成组织坏死;大量喝咖啡——导致身体热量损耗,反而感觉更冷,血管不易自然收缩;手放口袋不活动——应戴上手套甩动双臂,才可活动臂膀肌肉改善血液循环;耳朵外露——耳朵虽薄,但表面积大,容易散热,可选择能覆盖耳朵的帽子外出。

标签: 冬季小贴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