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界的国宝银杉 高耸入云、挺拔秀丽

2014-11-24来源 : 互联网

银杉的名字中有个"杉"字,但同杉木却非同族。它是松科常绿大乔木。树干挺直,高耸入云,挺拔秀丽,枝叶茂密。树冠塔形,分枝平展,树姿俊俏优美。树条上螺旋形排列着条形的叶子,叶片像杉木的叶子一样扁平,叶片背面有两行银白色的气孔带,微风吹来,饱含露珠的叶片在阳光照耀下,银光闪闪,更是美中生奇。银杉以此而得名。

银杉雌雄同株,雄球花通常单生于2年生枝叶腋;雌球花单生于当年生枝叶腋。球果两年成熟,呈卵圆形。

银杉只能生长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降水丰富、空气十分潮湿的深山中,对环境要求十分苛刻。因此,虽然其姿容秀美,木材优良,但很难引种载培,至今仍为世界植物学界和园林界可望而不可求的树木珍品。人们热爱银杉,送给它许多动人的名称:“活化石植物”、“植物中的大熊猫”、“华夏森林瑰宝”、“林海珍珠”……更渴望着它早日走出山林,异彩照人。

银杉,是三**年前第四纪冰川后残留下来至今的植物,中国特有的世界**物种,植物界的“**” 。

标签: 银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