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特产之文宫枇杷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文宫枇杷产地位于四川仁寿二峨山南麓 ,此区域土壤和气候条件特别适宜种植枇杷,据**版《仁寿县志》记栽,果树有25种,其中就有枇杷、梨、樱桃、桃、李、杏、柑、橘、柚等,种植历史已有100余年,大面积规模种植始于二十世纪九十年代,现种植已辐射20个乡镇,195 个村,保护面积达13333公顷,产量达8万吨以上,品种主要以大五星为主。

文宫枇杷果实圆形或卵圆形,平均单果重50g左右。果皮、果肉橙色至橙红色,果皮易剥离。果实萼孔开张,呈五角星形,深凹。果肉厚实,细嫩多汁,风味浓、甜,略带酸味,单果种子数3-5粒。其可溶性固形物含量70-76%、总酸≤0.45%、固酸比≥30:1、可食率约70-76%,总糖量含量较高,深受群众喜爱。

文宫枇杷是仁寿县的*特品种。从本地原土枇杷改良到1988年,期间,由于初期是农民散户种植,技术落后,果质不良,售价低,无自有品牌。仁寿县委县**为促进枇杷的规模化种植费尽苦心,请来**传授种植技能、修水泥路、建水果销售市场、组建枇杷协会,光是基础设施的投入就达到300余万元。但是种植区的农民由于枇杷的种植不规范、果型不均匀、销售不统一、回报率低等顾忌而不敢大面积种植,更谈不上形成自有品牌。

标签: 特产 宫枇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