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迷人的四川省富顺小西湖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位于县城中心,是一座人工修饰的天然湖,南大北小,形似平放的葫芦,素以荷花闻名。西湖原是钟秀、神龟、五府、玛瑙诸山雨水汇流的自然洼地。早在宋代即已疏凿,砌石为堤,隧成湖泊,“湖阔六七里”。

经历代培修点缀,先后修建有“西湖厅、湖光亭、凌波亭、吹香亭、春风亭、醒心亭、涣乐亭、景濂亭、浩然台、超然台。湖面逶迤,亭榭呼应,曲桥钩连,荷花映日,莲叶接天,垂柳列岸。湖中仿杭州西湖画舫造就的舫船,可在其中摆设筵席,宴请佳宾。

特别是扁舟游艇,荡漾湖中,曾留下古代多少趣闻轶事。故老相传,富顺西湖旧时北抵少湖,西至富顺一中,少湖得名就因其为西湖之小湖,城关镇西湖与东湖镇东湖遥相呼应,西锁江塔(回澜塔)与东文光塔(同心塔)峙然而立。岁月变迁,东湖已被填埋消失,上建民居,西湖也缩小至现状,成为富顺人的文化代表之一。

标签: 四川 富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