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古寺四川富顺千佛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富顺千佛寺(又名千佛岩),位于富顺县城中心的玛瑙山中部,背负玛瑙,前瞰西湖。北岩居左,澜岩居右,又名中岩。其形似半月,故称月岩。唐代成通(公元860——874年)中期,在长30余米,高约10米的月岩石壁上,摩崖造像数十龛,现尚存10龛。

主龛为长方形平顶龛,高约7米,宽6米,深1.8米。正中是深浮雕千手观音造像,形态丰盈,瑰丽妖媚,半枷跌坐于莲台上。千手观音身旁和两壁布满佛像,异态奇姿,栩栩如生。宋朝真宗和孝宗分别亲书赐名普觉院和中岩寺。

1988 年,经****对外开放,寺院香*兴旺,规模不断扩大,至今已**和建成了圆通殿、千佛殿、云会堂,殿宇宏敞,气势雄伟,金壁生辉。是文物保护和旅游的好胜地,寺内豆花斋和素席,更是遐迩闻名。古代富顺西湖窜布于玛瑙、钟秀、神龟三山之间,红莲碧波,铺至千佛岩下的中岩寺前。游人既可沿蜿蜒的湖岸朝寺登山,亦可轻舟达岸,故尔留下的历代诗文颇多。现尚存宋、明、清游人题刻多处。

标签: 四川 富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