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基本简介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西华大学西华大学是2003年4月16日经***批准,由原四川工业学院和原成都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合并组建的****综合性大学。2008年9月25日四川经济管理(干部)学院并入西华大学。四川工业学院的前身四川农业机械学院建于1960年,是国家为实现农业机械化在当时的全国7个大区分别布点所建立的综合性农业机械学院之一,1978年被四川省**列为****大学,1983年更名为四川工业学院。

2013年5月22日,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联合印发的《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2012—2020年)》正式向社会公布,西华大学成功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又称中西部100所,小211工程)大学,成为国家小211工程**建设高校,成功进入继985工程、211工程后国家第三阶梯大学行列。该计划旨在**提升高校办学条件、扩大**资源、增加入学机会和强化人才队伍。学校将得到国家财政和教育资源的全面大力支持与优先配给。

学校现有校本部、彭州校区、人南校区、安德校区。校园面积近3000亩。本部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成都,毗邻国家高***开发区西区,西依望丛帝乡、扬雄故里,岷江水自都江堰而下从校园蜿蜒流过。校园环境大气优雅,植被葱郁,景色宜人,具有得天*厚的人文自然环境,是成都市园林式单位和四川省绿化****,是读书*学的理想园地。基于有线和无线相结合的校园网为教学、科研、管理、后勤服务以及师生员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营造了良好的数字环境,校园网主干2x1000兆,教务管理、党政办公、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后勤服务等均实现网络化。图书馆藏书及电子文献总量360余万册。

标签: 西华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