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杉分布于气候潮湿地 属中亚热带植物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银杉分布区位于气候潮湿,年均温8.4~14.8℃;多雾,年均相对湿度80%以上的中亚热带,生于中山地带的局部山区。产地气候夏凉冬冷、雨量多、湿度大,多云雾,土壤为石灰岩、页岩、砂岩发育而成的黄壤,黄棕壤或黄色石灰土,PH3.5~6.0,土层浅薄,多砾石。

阳性树种,根系发达,多生于土壤浅薄,岩石**,宽通常仅2~3米、两侧为60~70度陡坡的狭窄山脊,或孤立的帽状石山的顶部或悬岩、绝壁隙缝间。具有喜光、喜雾、耐寒性较强,能忍受-15℃低温、耐旱、耐土壤瘠薄和抗风等特性,幼苗需庇荫。

叶螺旋状着生成辐射伸展,在枝节间的上端排列紧密,成簇生状,在其之下侧疏散生长,多数长4-6厘米,宽2.5-3毫米,边缘微反卷,在横切面上其两端为圆形,下面沿中脉两侧具极显著的粉白色气孔带,每条气孔带有11-17行气孔,气孔带一般较浅绿色的叶缘边带为宽。侧生小枝的节间较短,叶排列较密,上端之叶密集、近轮状簇生,多数长不超过3厘米,边缘平或近平,在横切面上其两端斜尖,下面粉白色气孔带有9-13行气孔,宽与边带近相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