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死海的相关传说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死海是怎样形成的呢?请先听一个古老的故事吧。远古时候,这儿原来是一片大陆。村里男子们有一种恶习,上帝决定惩罚他们,便暗中谕告罗得,叫他携带家眷在某年某月某日离开村庄,并且告诫他离开村庄以后,不管身后发生多么重大的事故,都不准回过头去看。

罗得按照规定的时间离开了村庄,走了没多远,他的妻子因为自己对那村庄的不舍,偷偷地回过头去望了一眼,就变成了盐柱。瞬间,从天上降下了*,好端端的村庄被烧毁了,之后出现在她眼前的是一片**大海,这就是死海。她因为违背上帝的告诫,立即变成了盐柱。虽然经过多少世纪的风雨,她仍然立在死海附近的山坡上,扭着头日日夜夜望着死海。上帝惩罚那些执迷不悟的人们:让他们既没有水喝,也没有水种庄稼。

这当然是**,是人们无法认识死海形成过程的一种猜测。其实,死海是一个咸水湖,它的形成是自然界变化的结果。死海地处约旦和巴勒斯坦之间南北走向的大裂谷的中段,它的南北长75公里,东西宽5至16公里,海水平均深度146米,*深的地方大约有400米。死海的源头主要是约旦河,河水含有很多的矿物质。河水流入死海,不断蒸发,矿物质沉淀下来,经年累月,越积越多,便形成了今天世界上*咸的咸水湖——死海。

标签: 死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