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双龙峡景区简介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双龙峡景区为市级风景名胜区,新兴起的旅游风景区,位于名山县永兴镇境内金龙和青龙山之间,距县城17公里。因延镇河两侧金龙山和青龙山如龙夹峡而得名。它建成于 1996 年,蓄水 210 万立方米。建有一座装机容量 800 千瓦水电站。

峡谷悬崖陡峭,古藤缠蔓,碧水青山,静温清幽。两河口大坝出平湖,青龙山竹木葱翠,香炉山五座岩石形如香炉,五佛山形似五尊坐佛,可观“大佛凉肚”胜景,还可游览龙潭深渊,山崖虎穴,一尊岩、一线天、石碑山、龙岭山、观音岩等自然景观。人文景观有五显庙、石佛堰、望佛阁、回龙寺、洛阳桥等,十里长峡景**人。

双龙峡拦水环形大提,有 5 台梯级,高 18.88 米,长 95 米。湖水翻越大提,可形成约 60 余米宽的瀑布。它*远时可飞泻 18 米,如飞珠溅玉,似银河天落。在阳光的照射下,可幻届道道彩虹,气势宏伟,十分壮观。 双龙峡湖水不太宽,但蜿蜓曲折,秀丽、宁静并致远,素有五湾八汊、十里长的说法。这里的青山、绿树、翠竹、蓝天、白云倒映碧水之中,明晰如画。

标签: 双龙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