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杉扦插法或嫁接法繁殖时成活率低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银杉枝叶用种子繁殖。10月采收成熟球果,放于通风处荫干,待种子脱落后,搓去种翅,拌湿砂储藏,至第二年春播种。苗圃地应选择排水良好的中山山坡底部,或在疏林下育苗。丘陵地育苗,应尽可能**银杉所需要的生态环境,尤应重视温度和湿度的控制。用扦插法或嫁接法繁殖时成活率低。

银杉营养繁殖【扦插,嫁接,压条】,成活率较低。扦插历时3个月时间才形成愈伤组织,但未见生根。高压繁殖历时128天形成愈伤组织并部分枝条开始生根,成活率20%,嫁接繁殖,以湿地松为砧木,采用切接法,仅少量成活,因此,银杉的繁殖尚待进一步研究。

病虫种类

发现危害花坪自然保护区银杉(Cathaya argyrophylla)人工林的病害有3种,虫害17种,隶属5目13科。初步确定主要病虫害种类为:落针病、煤烟病、思茅松毛虫、木虱等。

环境注意

银杉生长发育要求一定的光照,在荫蔽的林下,会导致幼苗、幼树的死亡和影响林木的生长发育,若不采取保护措施,将会被生长较快的阔叶树种更替而陷入灭绝的危险。适宜银衫生长的土壤为石灰岩、页岩、砂岩发育而成的黄壤或黄棕壤,呈微酸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