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佛山成保护银杉为主的自然保护区

2014-11-25来源 : 互联网

银杉在龙胜与临桂两县交界处,与桂林相距约50公里。是一个总面积147平方公里的***自然保护区,也是一片群山巍巍、林海浩瀚的原始林区,主峰蔚青岭海拔1895米。年平均气温12-14℃。山上有一块坪地,那里有四时不谢之花,八节长绿之草,因此人们称它为“花坪”。

该地区是一个博大奥秘的植物宝库,它随着海拔差异,以及河谷、山地地形气候的不同,出现有亚热带常绿阔叶林、落叶阔叶林、针叶林、温带植物,以及互相交混的植被类型。植物种类繁多,仅高等植物就有1000多种。*为**的是银杉,植物学界曾认为,冰川时代曾经生长在地球上的银杉植物,除了在德国还保留两块化石标本外,已在世界上绝迹,因而被誉为“活化矿”。

金佛山花坪林区里还栖息600多种**野生动物,有华南虎、黑熊、**豹、野羊、青猴、麝、飞虎、狸、兔、鸟类、鱼类等,猴子有上千只。还有娃娃鱼、半边鱼、有毛的青蛙,有刺的青蛙等有趣的动物。

花坪的岩层多为砂页岩,断裂发育,山势陡峭,形成许多飞流瀑布,声若轰雷,数里可闻。与此相邻十余米处还有两支瀑布,分别从十几米的高处落人一个深潭中,水花飞泻,紫气斑斓,称为“小滩双瀑”,非常壮观。

花坪已列人****自然保护区,设有科研及森林管理机构,是人们领略大自然风光,进行科研考察、探险及旅游的胜地。金佛山已划为以保护银杉为主的自然保护区,对已发现的银杉,则逐一编号挂牌管理。

标签: 金佛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